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采油二厂天然气回收工程成效显著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1
11/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采油厂 天然气 回收

    今年,大港油田采油二厂加大天然气回收利用力度。4月17日升级改造完成后,仅南一联合站天然气回收利用工程就实现新增发电量277万千瓦小时。

  近年来,随着新建产能整体相继投产,管线系统回压降低,采油二厂产气量较以前有所增加。作为油气处理综合站点,南一联合站日产气能力由3万立方米上升到4万立方米,剩余了一些天然气。经过相关技术部门论证,采油二厂将南一站内原2台200千瓦发电机更新为400千瓦,利用剩余的天然气并网发电。

  2台400千瓦天然气发电机烟气回收的热量经过换热器后大约400千瓦,这部分热量用于原油外输热源,使加热炉热负荷降为原来的60%,对应燃料气用量降为原用量的60%。一台加热炉日耗气按照3000立方米计算,日节约天然气2400立方米,用于发电,年可新增发电量近172万千瓦小时。此项工程实施后,每年可新增发电量562万千瓦小时,节能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