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成立专门出售天然气副产品的公司

日期:2007-09-10    来源:阿拉伯贸易新闻  作者:阿拉伯贸易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07
09/10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天然气

      据《阿拉伯贸易新闻》9月8日报道,卡塔尔日前成立了一家专门出售天然气副产品的新公司,这个新公司取命为Tasweeq。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提亚在新公司成立大会上说,Tasweeq将在全球范围内与其它能源公司展开竞争,他希望新公司在今年年内将完成一次成功启动。

  阿提亚说,Tasweeq是一家新公司,它将是卡塔尔国内惟一一家专门负责液化石油气、凝析油、硫磺和精制石油产品出口业务的公司。Tasweeq将直接由卡塔尔政府拥有并百分之百受卡塔尔政府的控制,这家公司与卡塔尔石油公司(QP)没有任何关系。

  阿提亚说,随着卡塔尔北部油田的开发,天然气副产品,尤其是凝析油、硫磺和液化石油气的产出量将会大大增加,其中大部分将通过Ras Laffan港出口。

  阿提亚说,卡塔尔的液化石油气年产量预计到2010年底将达到1400万吨。因此,成立一个单一的天然气副产品行销实体是避免产品积压的最好办法。

  阿提亚还说,卡塔尔的液化石油气产量和出口量时下正在迅速增加,卡塔尔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出口国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