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单厂装机容量最大天然气发电厂开工建设

日期:2012-03-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嘉

国际燃气网

2012
03/0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发电厂

   据国资委网站报道,中国海油开工建设国内单厂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近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嘉明)三期3×39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产项目奠基暨开工。
  项目建成后,中山嘉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30万千瓦,这标志着中国海油将刷新自己保持的国内单厂装机容量最大天然气电厂纪录,此前这一纪录由总装机容量156万千瓦的气电集团莆田电厂保持。
  中山嘉明三期发电项目气源来自上游荔湾、流花气田。项目采用先进的联合循环发电技术发电供热,具有效率高、启停快、调峰能力强、清洁环保等优点。与各企业分散供气相比,该技术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9%以上,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3.8%,减少烟尘排放量10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