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25万亿立方米

日期:2007-10-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07
10/2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天然气 储量

    2006年,新疆生产天然气161亿立方米,占全国总产量的27%,已连续两年居全国各产气省区第一;全年向西气东输管道输气99亿立方米,保障了下游1亿多人的日常用气,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天然气外输最大省区。
  去年,我国共生产天然气595亿立方米,比上年499亿立方米增长96亿立方米,年产量位居世界第11位,昂首跨入世界天然气生产大国行列。

  中国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预测总资源量38万亿立方米。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天然气的勘探开发,但受各方面因素制约,发展不快,到2000年我国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2.5万亿立方米,当年生产天然气262亿立方米。

  我国天然气生产的跨越发展始于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该工程自2000年2月启动,特别是2004年底全线投产以来,大大促进了全国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消费。到2006年,我国累计探明天然气可采储量3.7万亿立方米,天然气产量从2000年262亿立方米迅速增长到去年595亿立方米,年均增长55亿立方米,是90年代年均增长11亿立方米的5倍。

  专家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世界上天然气需求增长最为迅速的国家之一。作为西气东输工程的源头所在地,新疆预测天然气资源量10万亿立方米,占全国1/4,被视为中国陆上油气资源战略接替地区。截至目前,新疆已经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25万亿立方米,成为全国三大超万亿立方米级天然气区之一。按照规划,新疆今年将生产天然气205亿立方米,可望成为我国第一个年产天然气超过200亿立方米的省区,将为中国天然气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