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油测井华北事业部深化环江油气评价

日期:2012-03-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栾明

国际燃气网

2012
03/2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测井公司 油气评价

   3月21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华北事业部在长庆油田环江区块运用阵列感应替代双感应—八侧向测井项目取得良好效果,现已在虎5—14、虎2—23等井完成测井18口,资料解释评价得到甲方认可。
  阵列感应测井方法的测量精度和纵向分辨率较高,能较好反映地层径向侵入关系对比的一致性,符合不同地区地层特点。油水层测井响应特征符合油田地层规律的优势,能够有效解决地层水矿化度变化大、复杂油水关系、低阻油层等技术难题。
  2012年勘探开发工作序幕拉开后,长庆油田采油七厂项目组就环江区块油气评价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华北事业部积极向长庆采油七厂推介阵列感应测井项目,并于3月初将仪器运抵环江区块。承担测井任务的60170、60164两个作业队很快完成了阵列感应仪器与地面采集系统配接工作,使阵列感应测井项目顺利在该区块投产应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