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陕西扶风县5名天然气施工人员被困窒息身亡

日期:2012-04-17    来源:华商网  作者:赵航

国际燃气网

2012
04/17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天然气

  昨日下午3时许,扶风县新区关中风情园对面,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扶风分公司,在为法门寺一玻璃企业安装天然气置换施工中5名施工人员在阀井内作业时窒息死亡。

  5人被困直径1米多的阀井

  “第一个被从井底救上来的小伙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据最先到达现场的扶风县人民医院120护士张婷介绍,昨日下午3点27分, 接到电话,称关中风情园对面有5人掉进井里。急救科值班医生汤宏伟说,当时还以为是掉进水井溺水。

  在现场发现,5名天然气施工人员被困在一个直径1米多的阀井里,井边已经有人用捆扎带朝上拉被困工友。下午3点35分,第一位被困工人被救出,他面色青紫,生命体征已不明显。在阀门井边,医护人员对其展开心肺复苏急救措施;随后井下另外4名被困施工人员也被一一拉出,被120车送往医院。

  据急救科医生汤宏伟说,“心电图已经变成了直线。”但他们仍采取电除颤、注射急救针剂等急救措施,可5名施工人员的生命体征没有任何回复的迹象,5名施工人员全部不幸身亡。

  缺氧还是中毒尚未有定论

  据记者从事故调查方了解到,5名职工是在将管道的氮气置换天然气时发生不测的。5人中3名系陕西省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扶风分公司员工,另外两名系施工单位的农民工。

  据现场营救人员透露,当时5名施工人员下到直径1米多、深3米的阀井里,准备将管道的氮气置换成天然气。其中5名工人曾经下过阀井一回,当时也测量了阀井的含氧量,显示是氧气含量正常。由于缺少两个部件,5人从井里还全部爬上来一次,其中2名工人去取部件,另外3人还在井外坐了一会。等部件带回后,5人又陆续下到井里作业。据事故初步调查显示,5人系阀井作业时窒息死亡,具体是因为缺氧还是气体中毒,目前未有定论。

  事故发生后,扶风县委书记马鲜萍、县长陈爱民带领相关部门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宝鸡市市长上官吉庆也赶到扶风县连夜召开事故分析会,部署善后事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