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仪管道投产半年输油500万吨 5家炼化企业受益

日期:2012-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4/20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输油

  截至4月13日,国内管径最大、设计年输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日仪管道投产半年以来,输油量已达500万吨,缓解了安庆石化、九江石化、武汉石化等长江中下游5家炼化企业原油需求紧张的局面,为中部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提供了保障。

  日仪管道是我国一条横贯南北的原油大动脉,北起山东境内的日照输油站,南至江苏境内的仪征输油站,全长390千米,设计年输油量最高为3600万吨,管道全线采用加热密闭输送工艺。

  日仪管道投产前,原油需经甬沪宁管道、鲁宁管道输送到仪征输油站后,再经仪长原油管道输往长江中下游炼化企业。为增加仪长管道输油量,管道储运分公司为甬沪宁管道的局部管段以及鲁宁管道的东黄复线添加了减阻剂。然而,甬沪宁管道和东黄复线还承担着为山东、江苏、上海地区炼化企业供应原油的任务,即便使出浑身解数,仪长管道仍'吃不饱',满足不了长江中下游炼化企业的原油需求。同时,要提高输油量,就必须增加输油压力,这对一些投产30年进入'中老年'状态的管道来说,管道安全运行的风险增大。

  经科学论证并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2010年3月26日,管道储运分公司承担的日仪管道工程开工。2011年10月13日,日仪管道暨相关配套工程一次投产成功。自此,从日照上岸的进口原油,源源不断地经日仪管道输送给仪长管道。仪长管道输油量由日仪管道投产前的每月192万吨,增加到目前的每月226万吨,彻底解决了仪长管道长期'吃不饱'的问题。日仪管道投产后,甬沪宁管道、东黄复线再也不需要通过添加减阻剂和增压来提高输油量,确保了管道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