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延长安源建大型煤焦油加氢项目

日期:2012-04-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4/2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焦油 加氢 项目

  4月19日,全国最大煤焦油加氢项目——陕西延长石油安源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制取高端石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具有用水量少、能耗低、排放少、经济效益好等特点,将示范并带动榆林兰炭产业走上产品高端化、资源充分利用的循环经济发展道路。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锦界工业园区,占地1500亩,概算总投资70亿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煤焦油加氢项目。该项目将利用神木当地众多兰炭企业副产的中低温煤焦油作原料,经加氢裂化处理后,生产高附加值轻、重质石蜡。

  该项目主要包括125万吨/年煤焦油预处理、100万吨/年焦油加氢裂化、12万立方米/小时制氢、2000吨/年硫黄回收装置,以及输配电、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其他配套工程。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为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总投资23.9亿元,计划于2013年8月31日实现中交,2013年底正式投产;二期为50万吨/年建设项目,将于2015年投产。整个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实现利润8亿元。

  据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积耀介绍,该项目由延长(石油)集团与民营企业神木县腾龙煤电有限公司、陕西华祥能源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其中,延长(石油)集团持股55%,神木县腾龙煤电有限公司持股40%,陕西华祥能源科技集团公司持股5%.该项目是延长(石油)集团进军煤焦油加氢领域,实施煤气油盐综合利用产业战略、促进榆林兰炭产业升级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榆林当地现有兰炭年产能2400余万吨,每年副产的煤焦油238万吨。此前,这些煤焦油或者作为普通燃料烧掉,或者简单加氢处理制取初级燃料油,甚至直接就地排放,不仅没有实现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还对环境造成污染。延长安源化工10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实施后,将开创中低温煤焦油高端化、清洁化、精细化利用的崭新途径,对促进延长(石油)集团和陕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探索资源综合高效利用新模式产生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