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石油争做天然气车辆燃气供应领跑者

日期:2012-05-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封宇平

国际燃气网

2012
05/0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 石油 天然气

  火热的五月,吉林石油分公司结合东北地区施工基建的地质气候条件,精选重点工程,区分轻重缓急,发展基建条线的干部员工节假日也不休息,以高度责任感和自豪的主人翁精神为激励,从4月29日起,深入松原等地市开工的施工现场,力争使一批加油加气项目早上快干,为实现早投产早创效的目标争分夺秒。进入快速发展期的吉林石油高奏创业之歌,展现央企风采,拼搏奋进。

  吉林石油为服务“气化吉林”的地区经济建设,满足东北燃气车辆用气的供应需求,挖掘现有加气网点和管束车运送潜力,4月天然气销售超过330万立方米。目前第2座天然气母站在抓紧施工,将于7月竣工投产,跨境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增设LNG(液化天然气)和CNG加气功能也进入施工准备阶段。各地市不仅延续着出租车油改气的浪潮,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还专门生产了自动挡燃气矿用车,这一信息激励了吉林石油加快加气终端子站网络布局和建设的信息,也提出了服务矿业,贴近建材运输通道,抢占长途燃气物流大型车服务市场的新目标。

  由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原一汽专汽公司)生产的35台420马力自动挡燃气矿用车,日前已送达中煤龙化公司达连河矿区交付用户手中,其余65台将陆续送到。此次中煤龙化公司批量购买100台燃气矿用车,标志着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在市场开发上取得重大突破。中煤龙化公司为降耗增效,于2010年开始在国内率先推出“油改气”项目。该项目启动以来,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参与矿区前期实验,在4家燃气自卸车竞标中,首批取得45台订单。投入使用后,使龙化公司在剥岩生产中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成为露天运输设备的主力车辆。这100台新开发的420马力燃气矿用车,是根据达连河矿区路况和使用要求进行全新设计,对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和驾驶室总成做了重大改进,采用了国际和国内现有资源的最新组合,技术更先进,动力更强,排放更环保。420马力非公路自卸车大规模投入剥岩生产,为国内首创,对全国CNG天然气车辆的研究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石化总部为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企业,近段时间通过参加“央企进吉林”等一系列活动开展与地方的战略合作,各省分公司都及时关注了燃气市场的发展,吉林石油遵循总部部署,鼓足干劲,冲锋在前,加快了加油加气站的改造和新建步伐,盯紧“油改气”的各种车辆,关注天然气车辆的发展,提前准备,抓紧加气网络的施工建设,打造“硬件高质量,软件高效率”的黄金终端网络,争做燃气供应的领跑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