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荷兰将建欧洲最大天然气储气设施

日期:2012-05-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欢

国际燃气网

2012
05/16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 欧洲 天然气 储气设施

  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早前因环境问题被迫停工的荷兰Bergermeer储气项目即将重新启动。作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存储项目,Bergermeer建成后将为250万荷兰家庭供气,同时也将有助于荷兰实现其成为西北欧天然气枢纽的目标。

  Bergermeer位于阿姆斯特丹北部,项目总造价11.3亿美元,阿布扎比国家天然气公司(TAQA)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事实上,Bergermeer去年5月已获荷兰政府批准,但建设之初即遭遇阻力。荷兰环保人士及当地居民担心Bergermeer项目建设将带来巨大噪音污染,同时有可能会引发地震,并要求荷兰高级法院展开调查,后者因此于去年8月暂停了项目建设。

  但荷兰最高法院日前裁定Bergermeer项目安全措施到位,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因此准许建设工作重新启动。Bergermeer曾经是一座储量丰富的天然气田,目前该气田已枯竭,荷兰方面原计划放弃该气田,并拆除相关设施,但TAQA认为通过新技术可将Bergermeer建成一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储气基地,预计最高储气量可达41亿立方米。

  据荷兰《电信报》报道,尽管当地居民反对,但荷兰政府非常欢迎Bergermeer项目,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荷兰在欧洲的天然气地位。

  荷兰自然资源相对贫乏,但天然气储量丰富,自给有余,还能出口。按照计划,Bergermeer将于明年开始试运营。荷兰经济事务大臣威尔哈根表示,Bergermeer将确保荷兰在需求强劲的冬季满足国内的天然气需求,同时为荷兰成为西北欧天然气中枢打下基础。

  但政府的支持并不能消除民众的反对,特别是对地震问题的担忧。据悉,天然气开发活动引起地震的情况在荷兰相当普遍,过去25年来,类似事件曾出现过65次,但从未造成人员伤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