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聊城召开车用燃气装置所用压力表强制检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2-05-24    来源:聊城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5/24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燃气

  即日起,山东聊城全市的车用燃气装置所用压力表必须到建设路57号的电业局修理厂院内的市计量测试所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进行检定,10月10后超期未检定、检定不合格而继续使用的,将依法停止使用并可处罚款。这是5月23日召开的聊城车用燃气装置所用压力表强制检定工作会议上透露出来的消息。

  油改气的车辆,目前全市已突破3万辆。车用燃气装置所用压力表是显示燃气钢瓶压力数值的唯一仪器。若不及时检定,一旦出现故障,难以显示燃气钢瓶压力数值。如次一来,车辆上的燃气钢瓶无异于一颗炸弹,尤其是在夏季高温状态下会更危险。

  为保证全市燃气汽车的安全运行,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规定,车用燃气装置所用压力表任何使用单位和个人均应按照要求向当地质监部门申请强制检定,检定周期为6个月。凡按照规定申请检定合格的压力表,加贴检定合格标识,并在车用CNG气瓶压力表检定证上加盖检定专用章。10月10日后,凡压力表超期未检和检定不合格而继续使用的,各加气站有权拒绝为车辆加注燃气,对拒不整改的,质监部门将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并处以罚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