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海洋掘削公司计划增加深海油气田开发平台数量

日期:2012-06-06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6/06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天然气

  日本石油资源开发公司和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等出资的日本海洋掘削公司将把用于海底石油。天然气生产的大型移动平台的数量在2014年秋之前增加4座,达到15座。预计2012年度的设备投资为2011年度的5倍,高达约250亿日元,这将创下该公司记录。由于在巴西和西非的大型深海油田的订单有望增加,日本海洋掘削公司决定加大平台建设投资。

  日本海洋掘削公司已在新加坡着手建设总投资约170亿日元的大型开采平台“HAKURYU-11”,预计明年春季完工。该平台的底部支柱将固定在最深130米的海中,并可开采海底6000米深的石油及天然气资源。这个平台上可居住150人,在同类平台中属于全球最高级别。此举意在应对大型油田开发项目订单。占日本海洋掘削公司投资比例3成、与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的合资公司也将在2014年秋季之前增建3座同级别平台。

  此外,现有平台的改建、扩建工程也在进行。正在马来西亚近海作业的主力平台“NAGA1”也已暂时拖回日本,从5月开始进行提升平台整体浮力的改建工程。日本海洋掘削公司计划将其设备承载重量提高至原来的2倍。“NAGA1”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投入使用,此次改建可将其使用寿命再延长15年,以获得更多的深海油田开发订单。

  日本海洋掘削公司是日本唯一一家海洋资源开采公司,该公司主要在马来西亚、西班牙和伊朗等国海域作业,同时还负责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派出的地球深层部探测船“地球号”的作业。该公司运营的平台数量在全球排第12位,它将凭借在巴西等全球各地深海油田订单的增大,今后力争挤进全球前1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