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政府之声 » 正文

贵港市质监局开展罐装液化气充装计量监督检查

日期:2012-06-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吕世光

国际燃气网

2012
06/19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阀门

  为加强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单位的计量准确,遏止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中的“短斤缺两”行为,使“民生计量惠百姓”落到实处,6月5日至15日,广西贵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相关计量行政监管人员及定量包装计量检验技术人员,对辖区的6家罐装液化气充装销售单位进行了计量监督检查。

  此前,贵港市质监局组织了辖区的贵港市贵石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6家液化气充装企业学习《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安全技术条件》,有效提高了液化气充装企业管理人员的计量法律意识。

  计量监督检查组,对辖区贵港市贵石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6家液化气重装企业的计量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充装单位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是否在检定证书有效期内使用,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是否相适应,是否建立相关计量管理制度并有效运行。检查组现场抽取充装好的罐装液化气进行定量包装检验。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6家液化气充装销售单位使用的液化气自动灌装秤均在有效的检定周期内,没有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在计量充装方面,检查组随机对贵港市贵石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6家液化气充装销售单位各抽取10瓶罐装液化气进行定量包装检验,全部符合要求。但也发现各别充装单位,在计量过程控制方面意识不够强,检查组要求其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学习,以提高计量法律意识,增强诚信责任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