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呼和浩特一路段改造供水管网不慎挖断天然气管道

日期:2012-06-20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6/20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刚开始发出‘哧哧’的声音,接着就闻到刺鼻的气味……”6月19日下午,事发现场附近的居民回忆道。

  19日14时40分左右,巴彦淖尔南路与县府街交会处南100米,在供排水管网改造施工现场,挖掘机不慎将天然气管道挖断,造成天然气泄漏。事发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管道实施降压、抢修,两个小时后,险情终于被排除。

  天然气泄漏的地点位于巴彦淖尔南路西侧地下挖开的深沟,记者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已经对事故点周围百米范围实施警戒,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通行。

  在距离现场百米的地方,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消防官兵正在不断喷射水雾,以降低天然气浓度。

  据现场抢险的工作人员介绍,挖断的天然气管道在地下1米左右,是进入附近小区的分支管道,泄漏点直径5厘米左右。

  “一点火星或手机电流,都可能引发大火,更危险的是紧挨现场有一处加油站,万一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发生天然气泄漏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了加油,并且采取了应急措施。

  呼和浩特中燃燃气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关闭破损管道两头阀门,实施逐步降压。16时30分左右,经过近2个小时的连续喷水稀释后,天然气泄漏量越来越少,空气中的浓度也逐步降低,燃气抢修人员开始对破损处进行堵漏,现场险情被排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