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天然气产量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

日期:2007-12-1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慧敏

国际燃气网

2007
12/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天然气

    截至12月12日,新疆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已达201亿立方米,成为我国第一个年产天然气超过200亿立方米的省区。

    初步探明,新疆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均占中国陆上油气资源总量的1/4左右。天然气资源量达10.8万亿立方米。2005年,新疆天然气产量首次跃居全国第一,至今已是“三连冠”。

    新疆生产的天然气除满足当地需要,还支援了内地建设。2004年12月30日,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之一的“西气东输”工程正式实现全线商业运营。这条中国距离最长、投资最多、运输量最高、管径最大的管道,连接了沿途10个省、区、直辖市。从此,产自新疆塔里木盆地的优质天然气开始源源不断输往东部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