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新奥能源同购中国燃气案 今日或最终敲定

日期:2012-07-09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09
0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新奥能源

  对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而言,今日(2012年7月8日)或将迎来一场斗智斗勇的对决。中石化带领的财团是否坚持对中国燃气22亿美元的主动收购,将在这一天做出最后决定。

  在中国燃气拒绝中石化和新奥能源的收购要约过去七个月后,消息人士表示,这次香港史上首例主动收购大战或将进入尾声。

  中石化财团已经两次延长要约有效期,目前的最后期限是7月6日,如果在此之前达不到先决条件——例如获得监管批准,财团可撤销要约。

  新奥能源股东也将在7月6日对收购方案进行投票。

  收购中国燃气将让中石化和新奥燃气取得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分销项目资产。中国燃气已在内地151座城市拥有燃气业务,截止2012年3月底会计年度的净利增长52%。

  这是中国多家国有企业争夺同一资产的罕见案例,有银行人士表示,解决这一困局的途径之一是让北控集团和中石化联手。但北京市政府掌控的北控集团一直行动小心谨慎,不愿透露是会提出竞争性收购报价,还是加盟中石化收购财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