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沙特与阿联酋启用绕过霍尔木兹新输油管道

日期:2012-07-1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俊逸

国际燃气网

2012
07/1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霍尔木兹输油管道 输油管道

  7月16日上午消息,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已启用绕过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的新输油管道,这将降低伊朗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力。伊朗曾多次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新输油管道悄悄开启时正值围绕伊朗核项目外交紧张态势日趋加剧之际。受欧美制裁影响,伊朗石油产量已降至20多年来最低水平,这促使伊朗再次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世界海上石油贸易有三分之一要经过该海峡。

  新输油管道将使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总管道运能提高一倍以上,达到每日650万桶,大约是每日通过该海峡的1700万桶运量的40%.

  霍尔木兹海峡的地缘政治重要性如此之大,以至于前美国国务卿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将之描述为“西方的颈静脉”。上周末,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官Ali Fadavi称,伊朗拥有“不让一滴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阿联酋和沙特称,新开通输油管道不是对伊朗威胁的直接回应。但石油交易员和学者表示,这显然是用于制衡伊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