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宁波北仑消防成功处置一起液化气槽车泄漏事故

日期:2012-07-30    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30
0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草甘膦

  7月27日上午9时34分,一阵急促的的警铃声打断了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消防部门正在训练场上训练的官兵,柴巧后所一辆液化气槽罐车发生泄漏,情况危急,春晓中队迅速出动2辆水罐泡沫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时,城管部门已经将槽罐车泄漏的阀门关闭,但液化气槽罐车周围浓度温度较高,同时周围车辆人员来往频繁,若处理不及时,很可能造成液化气爆炸,威胁现场人员和周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为确保安全,北仑春晓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展开,第一小组的消防官兵立即对该事故地点划定警戒区域,严禁无关人员进出;第二小组出两支多功能水枪,一支水枪对现场泄漏处进行稀释,降低空气中液化气浓度,另一只水枪降低液化气槽罐车温度。

  经过全体官兵十五分钟的奋战,在城管和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春晓消防中队成功处置了该起事故,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此次战斗,春晓中队出警迅速,到场后指挥员下达命令果断、指挥正确,展现了大练兵的训练成果。在战斗中,消防战士所表现出来的面对危险勇往无前的战斗作风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的服务意识,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城管提供信息,城管接到群众举报,该液化气槽车的驾驶员擅自将车内的液化气倒卖给个人,在给私人充气的过程中,因操作置不当,而导致液化气槽车阀门处,大量液化气泄露。槽罐车驾驶员因慌始乱,弃车而逃。事故处置完毕后,仍然不见液化气槽罐车驾驶员。

  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