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上海奉贤一民宅液化气泄漏爆炸致一对夫妻受伤

日期:2012-08-01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8/01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草甘膦

  7月30日下午4时许,上海奉贤地区发生一起液化气爆燃事故,一对夫妻被炸伤。

  事故发生在奉贤区奉柘公路上的龙泉新村小区39号1楼。当日下午4时许,一对夫妻在家中点火做饭,不料液化气钢瓶突然发生爆燃。一声巨大爆响后,厨房内一片狼藉,这对夫妻的面部、手部均被炸伤。邻居闻讯后报警,公安、消防和120迅速赶到现场。经紧急处置,事故并未造成进一步的影响,两名伤者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诊治。两名伤者为夫妻关系,50多岁,上海奉贤人,事发后其亲属也迅速赶到现场。

  据初步估计,爆炸是因为液化气皮管老化发生漏气,再遇到动火而引发。消防部门提示,家中液化气的使用,要定期对皮管及连接处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漏气,要立即停止使用,杜绝用电动火,开窗通风,并立即通知燃气部门上门检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