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正文

南通洋口港迎来第30艘超大型LNG运输船

日期:2012-09-04    来源:江苏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9/0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9月1日14时,在南通海事局“海巡089”等4艘巡逻艇的精心维护下,全球最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船舶“阿尔萨姆利亚(AL SAMRIYA)”轮顺利靠泊洋口港LNG码头。这是洋口港LNG接收站投入运营以来接靠的第30艘LNG运输船

  据了解,“阿尔萨姆利亚”轮是一艘马绍尔群岛籍船舶,船长345米,宽55米,是全球最大的LNG船型,本航次载运约25.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从卡塔尔出发驶抵洋口港。

  天然气在运输时会冷却至约-162℃,低温、可燃性、快速变相性等是其主要危险特征,因此LNG运输船具有高危险性、高排他性,安全维护等级也是最高级别。针对这些特点,南通海事局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工作协调会30余次,安排部署LNG船进港准备及现场监管工作;多次开展应急演练,提前清理航道,进行船舶在港期间水上维护,为每一艘LNG船的进靠保驾护航,保障了30艘巨轮进出港口安全无事故。

  据统计,自去年5月24日洋口港LNG码头首靠LNG运输船以来,30艘LNG船已累计运输到港液化天然气618.17万立方米,为接收站提供了充足的气源,也曾创造了我国港口接靠LNG船舶频度的最高纪录,对加快发展LNG产业、建立海上油气通道、增强能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