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麦格理:中石化或收购北控所持中国燃气股份

日期:2012-10-17    来源:汇港通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0/1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国燃气

  《路透社 》引述麦格理的报告称,市场观望中国燃气(00384)落实其与中石化(00386)的战略合作细节,包括组建合资公司,并认为中石化有可能会向北控集团收购其所持的中国燃气股份。

  报告指出,对中国燃气而言,与中石化的战略合作可以为公司提供更强的协同效应以及改善公司管治形像,风险在於向中石化发行股份对现有股东持股带来摊薄效应。不过,麦格理分析员 Adam Worthington 在其报告中称:「不过我们认为,中石化有可能透过资产置换方式或者向北控集团收购其持股,来获取更多中国燃气股份。」中石化与新奥能源周一宣布不再继续对中国燃气历时10个月的收购,因先决条件尚未达成,未几,中国燃气就宣布与中石化单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截至10月8日为止,北京控股(00392)母公司北控集团、富地石油以及韩国 SK E&S 分别持有中国燃气19.62%、18.45%以及12.65%的股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