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转战新兴市场

日期:2012-10-18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0/1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苏伊士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2年10月17日,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总裁热拉尔?梅斯特雷先生(Gérard Mestrallet)在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陪同下为巴西利亚(Brasilia)北部埃斯特雷图市(Estreito)的水力发电站举行了落成仪式。该水力发电站的功率为1087兆瓦,相当于一座核反应堆的功率,将能够为400万居民提供电力。该项工程共耗资21亿美元。热拉尔·梅斯特雷表示,在巴西最高权力机构的认可下,该水力发电站的建造也说明了集团身份的改变。燃气苏伊士集团不再单纯是一家欧洲企业,而成为真正的国际能源企业,并且集团成为了新兴世界中的能源参考企业。

  燃气苏伊士集团实施的面向新兴国家的发展战略在巴西取得了惊人的成绩。集团成为巴西第一大私有电力企业,旗下处于运营状态的发电站的功率为8000兆瓦,处于在建状态的发电站功率为4000兆瓦。燃气苏伊士集团计划将约10%的电力生产设备安装在巴西。在一般情况下,集团的电力生产设备主要建造在南非,2010年,在收购了英国国际电力公司(International Power)之后,集团加强了其在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发展。

  据悉,燃气苏伊士集团将在巴西杰瑞水力发电站(Jirau)安装50台单一功率为75兆瓦的水力发动机,该工程将使杰瑞水力发电站的功率增加3750兆瓦。第一台水力发动机将于2013年初投入使用,其余水力发动机将在未来两年内全部投入使用。至此,杰瑞水力发电站将成为巴西最大的发电站之一。

  此外,热拉尔?梅斯特雷表示,集团计划收购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Repsol)的液化天然气资产,但目前并未递交任何收购方案。在雷普索尔石油公司实行的削减债务战略计划中,公司在2012年早期开始出售旗下液化天然气资产。同时,燃气苏伊士集团也同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探讨在液化天然气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彭博社(Bloomberg)称,热拉尔?梅斯特雷表示,同巴西石油公司之前的合作将使燃气苏伊士集团直接进驻巴西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