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光天然气净化厂:连创国际国内施工奇迹

日期:2008-03-13    来源:达州新闻网  作者:达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08
03/1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国际

  连日来,来自祖国各地的18路建设大军科学勘测、精心施工,在宣汉普光极端复杂的地质条件下建设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并连连创下建设奇迹。

  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场平工程土石方工程量十分巨大,堪称国内罕见,整个工程需要挖填土石方近4000万方,是整个三峡工程土石方工程量的三分之一,施工方一天内使用的炸药量最高达到50吨。此外,施工难度堪称国际少有。

  在纵横复杂的山脉间平整出普光净化厂场平工地,对山脉的影响很大,净化厂周边的山脉大多数被切成坡面,被切开山脉大多呈现出顺层的特点,再加之这些山体以极易风化变脆的泥岩、泥质沙岩为主,在阳光和雨水的作用下极易滑坡垮塌。

  根据山势和边坡具体的地质情况,建设们采取先进的施工手段,采取分级开挖,向山体内钉入上万根深达7-8米的用钢筋混凝土铆杆的办法,将边坡外的水泥框架牢牢的钉死在山体上。整个边坡建设投入3.8个亿,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半。

  丰富的高位地下水是场平施工中面临的第二个难题,在此施工处理稍有不慎,一旦地下水位上涨很容易造成地质滑坡。

  施工人员按照百年一遇的标准,为后巴河修建了一条长约700米,宽36米的河道,加强河道边坡治理,并嵌入了61根深入地下达20多米的抗滑桩。还针对原始地貌中地下水位的流向在场平地下修建了众多排渗盲沟,确保地下水不会威胁到地基安全。

  普光天然气净化厂施工科副科长李宝成:我们在建设中坚持边建设边恢复边治理的原则,采取一系列科学措施,从而确保净化厂和自然环境和谐共融。

  泥岩、泥质沙岩为主的土质同样也关系到整个场平工程的成败,针对酥脆的泥岩砂岩地质,建设方在科学勘测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施工,采用大型强夯机械对场地进行强夯处理,采取分层回填分层强夯分层检测的方式,在整个厂平工地上总共强夯了5层,这样高强度的强夯施工堪称国内少有。

  北京华夏建化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普光气田项目部总监刘军:目前工程西区已经接近尾声,我们站的位置是东区的变电间建设工地,到4月份,重要设备将进场进行安装,12月,可达到产气20亿合格天然气,到明年4月底可全部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