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疆天然气长输管网获批 五地州400万群众将通气

日期:2013-05-14    来源:亚心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3
05/14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为了解决南疆的天然气供应问题,国家发改委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的文件,批复同意了中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长输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了解,历时近3年建设的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将于7月全线投产,届时将惠及南疆五地州400多万各族群众。

  5月1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南疆环塔里木天然气干、支线管道2466公里。其中,干线管道4条,全长约1917公里;支线管道19条,全长约549公里,工程总投资约64.1亿元。

  根据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规划,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规划实施后将形成覆盖南疆24个县市、20个团场的供气管网,实现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克州所有县级以上城镇的全面气化,同时解决沿线团场及人口聚集区的用气问题。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南疆大多数县级以上地区将实现天然气化,简单地算笔账,假如按每年消耗天然气20亿立方米计算,折标煤266万吨,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20万吨。

  在这项惠民工程的基础上,自治区日前决定从今年开始实施燃气化工程,力争到2017年年末,所有县市区政府所在城镇100%实现燃气化。距天然气干线管网较近、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有80%以上实现燃气化,努力建设“洁净新疆”。

  据悉,新疆燃气化工程预计投资393亿元,将重点进行天然气管道建设,同时提高偏远地区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的利用率。

  据了解,近10年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在油气勘探开发中,积极加快气田开发建设,大力推进“气化南疆”工程,在新疆南部5个地州区域内建立了英买力、和田河等6个天然气门户站和两座卸气站,累计向26个县市输送天然气40亿立方米,率先使巴州、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5个地州百万各族居民用上了清洁的天然气,并以每月数千户的规模持续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