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西省第一个页岩气勘查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3-05-23    来源:中国选矿技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05/2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5月22日,记者从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获悉,3天前,江西省第一个页岩气区块的修武盆地页岩气勘查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江西省第一个页岩气勘查项目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据介绍,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是去年全国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公开招标的19个区块之一,也是江西省第一个页岩气区块。5月19日,修武盆地页岩气勘查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江西省第一个页岩气勘查项目进入实质的运行阶段。

  记者了解到,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位于武宁、修水两县境内,总面积为598平方公里。今年,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主要完成页岩气专项地质调查、二维地震、4口资料井、1口井探井等工作,年度投入资金已达7000万元。今年年底可实现点火试气。

  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西省页岩气资源量约占全国5%,实际可开采量达1万亿立方米。不久的将来,页岩气的开发利用将使江西省甩掉“缺油乏气”的帽子,优化江西省能源格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