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越南第2个炼油厂将年产50万吨LPG

日期:2008-05-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燃气网

2008
05/08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 LPG

   据Platts通讯社5月7日新加坡报道,业内消息灵通人士今天在河内说,越南预计其建在清化省的1000万吨/年(20万桶/日)新炼油厂在2013年前竣工时将每年为这个国家增加50万吨液化石油气(LPG)的供应量。

    业内消息灵通人士说,越南国有石油巨头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Vietnam)预计在本周将开始建造这个投资58亿美元的合资炼油企业Nghi Son炼油厂。

    消息灵通人士补充说,越南国内目前LPG的年需求量估计在80多万吨,其中一半以上的LPG需从国外进口。

    除LPG以外,这个新建炼油厂还具有年产210万吨汽油、267万吨柴油和79万吨煤油及航空燃料油的潜力。

    4家公司在Nghi Son炼油和石化厂中拥有股份,他们分别是PetroVietnam拥有25.1%的股份,日本炼油企业Idemitsu Kosan公司和科威特石油国际公司各拥有35.1%的股份以及日本三井化学公司拥有4.7%的股份。

    位于河内以南180公里的Nghi Son炼油厂将是越南国内的第2个炼油厂,越南国内第一个炼油厂是将于2009年在广义省中部Dung Quat竣工的炼油厂,这个炼油厂将具有日加工13万桶原油的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