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珠海LNG接收站一期工程即将完工

日期:2013-06-13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06/13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国际能源网讯:作为广东省第二个LNG接收站的珠海LNG接收站工程即将迎来胜利一刻。记者近日探访施工现场了解到,珠海LNG接收站一期工程已完成92.35%,将力争在本月底全部完工,完工后它将很快迎来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虽然天气不佳,时雨时停,但部分施工仍在抓紧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工人正爬上脚手架,在天然气输送管道旁检查刚刚连接好的节点,一些工人则推着装满泥土的手推车匆匆走向LNG储罐,还有些工人则钻入漆黑密闭的LNG储罐内进行更为艰苦的焊接作业。

  在三号LNG储罐旁,一名工人向记者表示,夏日来临,为了避开中午极端炎热的低效率时段,他们每天早上7时左右就开工,晚上则要工作到8时左右,以保证工程进度。三号罐目前大概有近30个工人同时作业,其土建工程已完成90%。

  记者同时在现场了解到,LNG一期工程的三个LNG储罐中,一号和二号储罐已基本完工,只有三号储罐还剩较多的工程量,这三个储罐全都巨大宏伟,高为51米、外罐直径为84米,可容纳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设计使用寿命为25年,储存温度达零下162度,按照核工业标准建造,甚至可以承受炮弹的袭击。

  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LNG接收站一期工程总体完成92.35%,主要包括三个LNG储罐、接收站主体、码头、110kw外线及变电站、厂前区五大部分。其中码头工程主要包括华南地区最大的LNG船专用码头、工作船码头和取排水口,目前已完工,正在等待验收,接收站主体工程则包括车间、主配、仓库等一系列物理反应所在装置,目前已完成93%。

  这位负责人同时坦言,这两三个月珠海雨水偏多,对工程进度造成了影响。“我们还遇到了连续26天降雨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室外施工,但现在我们还是要照原计划力争本月底完成工程。”

  据悉,作为中海油3个国家级的能源储备中心之一,珠海LNG项目届时将向珠江口西岸的珠海、中山、江门、广州、佛山、肇庆等城市供气,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13亿元人民币,规模为350万吨/年,而项目二期规划建设3座20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到时将成为全国容量最大的储罐。一期工程一旦完工,将很快迎来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Q-Max型,该船长345米,宽55米,单船载量可达27万立方米,体量比世界上最大的航母还要大,按照计划,接收首船21万方LNG后,项目一期将展开整个LNG系统循环调试工作,随后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