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邮船扩大海洋油气业务

日期:2013-08-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08/12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日本最大的航运公司日本邮船称,巴西深海石油和澳大利亚天然气项目将推动钻井船(船型 船厂买卖)和穿梭油船(船型 船厂 买卖)需求上涨,从而促进能源业务年盈利额增长。

  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日本邮船能源部门主管Hitoshi Nagasawa表示,在本财年业绩转好之后,公司能源业务有望在从2015财年4月起年营业收益达到50亿日元(5200万美元),这一数字不包括LNG船营业收入。

  日本邮船正在扩张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已经增添了钻井船、采油平台等设备。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商品运输价格不断下降;而与此同时,石油服务需求却在不断增加。

  日本邮船预测,到2020财年,公司能源业务的营业收益将达到100亿日元。去年,该公司联合东京电力公司及三菱商事,获取澳大利亚海洋天然气田10%的权益,这也使得公司成为日本第一家涉足天然气项目的航运公司。

  Nagasawa指出,航运市场目前并不稳定,公司希望能有更为稳定的收入投资组合,在能源市场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上个月,日本邮船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就2艘FPSO签署20年租赁协议。Nagasawa称,到2020年,公司FPSO数量有望达到6艘。

  日本邮船致力于开发日本可燃冰采掘技术,从而增加日本天然气产量,公司也扩大了船队规模,增加可用于深海油井钻探和储存石油的船舶。

  他表示,目前,日本每年从国外进口的液化天然气金额高达6万亿日元,如果科技发展可行的话,日本有望能以本国海域开采的天然气最终取代进口。作为最大的LNG船运营商,日本邮船也计划,到2020年,将其船队规模从现有的66艘提高到100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