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徐深九天然气净化厂主体完工

日期:2013-08-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国际燃气网

2013
08/1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8月上旬,由大庆油田安装公司承建的大庆油田徐深九天然气净化厂工程主体完工,力争在9月实现提前投产运行,可使配套投产的深层区块新增天然气产能5亿立方米。

  徐深九天然气净化厂是大庆油田产能建设重点项目。该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模式,主要包括两套脱碳装置、两套脱水装置和二氧化碳尾气回收设施,以及辅助生产设施和公用工程的建设。这个净化厂装置用来分离和综合利用天然气中过量的二氧化碳。这能提高天然气的燃烧值,使天然气变得更清洁。分离出来的二氧化碳经过装置制冷变成液体二氧化碳后,打入地下用来驱油驱气,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工程建成后,可使大庆油田天然气年处理量达到35亿立方米,对实现大庆油田“4000万吨硬稳产、油气重上5000万”目标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工程建设伊始,大庆油田安装公司徐深九项目部把工作重点放在优化总体部署、控制工程节奏、提高施工质量、加强施工效能、确保安全环保等关键环节上,实行安全巡检制,为每个队配备专职安全员。安全员每两个小时巡检一次,并做好安全记录,有效保障了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徐深九项目部用36个小时完成了6座塔共212吨大型设备吊装任务,创造了大庆油田基建大型吊装的新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