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将在山西建我国首条煤层气管道

日期:2008-06-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燃气网

2008
06/16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山西 煤层气管道

    中石油集团昨宣布,我国开工建设的首条煤层气管道——西气东输山西煤层气管道日前在山西沁水县小岭村正式开建。建成投产后,山西沁水地区丰富的煤层气将源源不断地输入西气东输管道,与西部天然气混合后一起输至华东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下游天然气供应紧张的矛盾。

    据悉,这条管道全长35公里,起点设在沁水县端氏镇金峰村,终点为西气东输沁水增压站,途中穿越沁河1次、沁水河6次,穿越侯月铁路1次。工程预计11月底主体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煤层气与天然气有着相同的化学构成,其可与天然气混合使用。此次修建首条煤层气管道也是在我国天然气主干管网中首次引入煤层气。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这项工程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够逐步改变煤矿事故频发的局面,合理开发利用山西煤层气,加快沁水盆地煤层气的开发步伐,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还将使煤层气通过管道直接进入我国主干输气管网,到达市场终端,有效缓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状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