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建成投产 年替代煤炭3072万吨

日期:2013-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朱诸

国际燃气网

2013
10/2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日宣布,来自缅甸孟加拉湾的天然气当日在广西贵港市点燃,这标志着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

  今后,每年将有120亿立方米天然气造福缅甸和我国西南地区,从此结束我国云贵高原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使上亿民众受益,每年可替代煤炭30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排放5283多万吨。工程建设带动沿线直接投资超过1000亿元。成为深化中缅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新的桥梁和纽带。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长2520公里,缅甸段793公里,国内段1727公里。今年7月28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国内供气,缅甸天然气从缅甸南坎站进入中国境内的瑞丽站。8月3日,中缅天然气管道瑞丽—禄丰段一次投产成功。此次投产的禄丰—贵港段为中缅天然气管道末段,全长1121公里,于10月13日开始投产,10月18日来自缅甸的天然气在贵阳点燃。

  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吴宏介绍说,中缅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后,通过中贵线把中缅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系统连接在一起,使这两个管网系统的气源可以相互调度和置换,同时也沟通了新疆气区、长庆气区和四川气区联络的通道,使我国油气管网格局基本形成。在出现应急情况下,多气源对下游用户的供应保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西南方的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全长7676公里,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均起于缅甸西海岸的皎漂市,从云南瑞丽58号界碑进入我国境内。中缅原油管道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天然气管道年输天然气12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