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页岩气产量预期翻番 两桶油或将实现100亿

日期:2013-11-05    来源:中国页岩气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11/0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重庆涪陵页岩气示范区堪采数据一路向好,业内原本认为可能完不成的页岩气“十二五”规划产气目标值(65亿立方米),目前看来不仅可以完成,甚至还有可能实现翻倍。

  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内部管理人士均对大智表示,鉴于目前页岩气勘探开采情况较为顺利,集团将上调页岩气开采指标,预计2015年两大公司合计开采页岩气量可达100亿立方米。

  据测算,按目前形势,仅“两桶油”到2015年即可实现页岩气开采量合计100亿立方米,超过原本规划的全国产量65亿立方米。加上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华电集团、中联煤以及一些民营企业的产气量,2015年全国页岩气产量有望突破130亿立方米。

  此外,国家能源局10月30日对外发布《页岩气产业政策》,提出示范区建设、产业技术政策、市场与运输等多项鼓励细则。

  “2013年是页岩气勘探开采的突破年。”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局页岩气室主任包书景表示,按照两桶油的规划,如果2014年中石油、中石化其中一个能完成40亿立方米的产能,那么到2015年可完成65亿立方米的目标。如果都完成比较顺利,将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