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柴达木盆地部署第二口页岩气探井

日期:2013-11-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得刚

国际燃气网

2013
11/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11月7日,继柴达木盆地第一口页岩气探井柴页1井钻探取得成功后,柴页2井又顺利通过了专家的部署论证。

  在认真研究分析柴页1井获取地质资料的基础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青海油田的专家开展了柴达木盆地及其周缘非常规资源综合勘查总体规划框架讨论,并决定再部署一口石炭系页岩气柴页2号探井。

  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马达德说:“柴页1井取出的岩心含气丰度高、物性好、岩性纯,打开了青海油田向页岩气勘探领域进军的第一扇窗,为高原盆地非常规油气勘查开发突破奠定了基础。”

  经过多年的大量勘探,国内专家综合分析后认为,柴达木盆地页岩气资源量大,勘查开发前景广阔。为了进一步证实柴达木盆地页岩气的资源量,今年5月20日部署钻探了第一口页岩气探井柴页1井。

  在对柴页1井获取资料进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专家通过讨论,决定部署柴页2号探井,并敲定了这口井的设计位置和深度,明确了钻探目的和意义。柴页2号探井的部署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柴达木盆地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