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日期:2006-07-07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作者:佚名

国际燃气网

2006
07/07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 天然气 管道 建设 工作 进展 顺利

俄罗斯西伯利亚至中国的2条天然气管道建设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其中的一条将从中国西部的新疆进入中国, 另一条则在东北的黑龙江省进入, 年总供气量将达到680亿立方米。
  报道称, 俄罗斯官员透露, 西线管道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即将在今年年底提交俄罗斯杜马审议; 东线管道也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程序。
  报道指出, 西线管道源自西西伯利亚, 途经中俄边境城市阿尔泰进入新疆西北部。管道设计能力为每年300亿立方米, 长度为2,800公里 按照两国公司今年3月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计划从2010年开始向中国供气。
  报道还指出, 东线管道将源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科维克金斯基气田, 并且通过黑龙江省进入中国。该天然气田证实储量为2万亿立方米, 尚未开始大规模开发。如果东线管道项目今年能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批, 2015年就可正式向中国供气。
  报道称, 俄罗斯鲁西亚石油公司拥有科维克金斯基气田使用权, THK-BP拥有前者63%的股份。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 有关西线管道建设的相关文件已经提交新疆自治区交通厅和相关地方政府审批, 正式的协议有望很快签署。
  报道并没有透露上述管线建设的投资规模及其它细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