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有望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CNG消费国

日期:2008-07-15    来源:驻巴基斯坦使馆经商处  作者:驻巴基斯坦使馆经商处

国际燃气网

2008
07/15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 亚洲 CNG

    据巴《黎明报》7月15日报道,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私营部门的积极参与,巴基斯坦压缩天然气(CNG)车辆和加气站数量持续增长。按照CNG行业目前的发展速度,到2008年底,巴有望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CNG消费国。

  目前,巴基斯坦已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CNG消费国。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8年3月底,巴共有2068家CNG加气站,未来三年中,还将建设1000 个新加气站;共有170万辆机动车更换成CNG,占车辆总数的18%,与去年同期135万辆相比,增长了26%。

  巴政府大力推行使用CNG,计划每年增加10万辆小汽车、1万辆巴士改装使用CNG,计划在首都、省会城市和其他城市逐步推广使用CNG公交车。巴政府还对CNG设备进口予以免税的优惠政策,并要求金融机构放宽贷款限制,帮助私企建立CNG设备生产厂和加气站,以及帮助交通部门采购CNG公交车,积极鼓励私人投资该领域。过去几年里,CNG产业已经吸引多达550亿卢比(约合8亿美元)的投资,而且目前发展势头良好。

  报道说,巴政府大力支持CNG行业发展主要出于经济和环保的考虑。一方面,巴石油资源短缺,每年花费大量外汇用于进口石油,而当前国际油价居高不下,造成外汇储备捉襟见肘,交通成本也急剧攀升,另一方面,城市空气污染严重,使清洁替代能源成了必然的选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