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企业将关闭在越南大陆架石油勘探项目

日期:2014-02-17    来源:国家石油和化工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4
02/17
1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据俄罗斯《导报》13日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私营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12日对记者透露,该公司决定关闭在越南大陆架的油气勘探项目,并不再考虑参与在越南的其他项目。他表示,南海大陆架HanoiTrough-02(HT-2)这一板块被认为有油气资源,但该公司没有发现有商业开采价值的油气储量。

  报道称,2011年4月,卢克石油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卢克石油海外公司从外国公司收购HT-2板块50%的股份,成为这一项目的运营商。当年底,卢克公司投资2700万美元对该板块3口油井中的两口进行了钻探,但无法确定其是否具备商业开发价值,2013年又花费1600万美元对剩下的1口油井进行钻探,结果分析不具备开发储量,因此决定关闭这一项目。《导报》称,HT-2板块从2007年起就开始勘探工作,当时被认为极具开发前景,油气总储量达到1.8亿吨标准燃料。HT-2板块面积1185平方公里,位于南海大陆架。

  卢克并非首家参与越南在南海石油勘探的俄罗斯公司。2010年秋,俄英合资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商定收购英国石油公司拥有的越南6.01大陆架区块项目。俄罗斯国有的天然气工业公司和海外石油公司同越南国家油气公司也有许多联合开采项目。《导报》称,2012年,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决定与越南油气集团一起开发位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内的两块油气区域,该地区不在与中国有争议的海域。俄官方一直对外宣称不介入南海领土争端的立场。俄各石油公司也表示,与越南在南海的采油合作均在大陆架内,不涉及争议区域。

  此外,印度一直掺和南海石油勘探,并将触角伸入争议地区。2011年和2012年,因勘探难度太大,印度石油公司先后放弃了南海争议地区的两个区块。2013年11月,越南再向印度提供南海7个石油区块用于勘探,这些区块据称不在争议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