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曹德旺委员:建议企业将烧煤改为天然气

日期:2014-03-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4
03/10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在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中,就政协如何更好地履职,委员们展开了讨论,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工业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行政总裁曹德旺说:“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社会各界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大家的时间也都非常宝贵,作为政协委员,如何以完善政协体系、提高自我参政议政能力进行很重要。”

  曹德旺重点提到了产能过剩问题。他表示:“在我国,产能过剩是普遍过剩,各行业都存在。打个比方,15年前我去深圳,住的凯宾斯基,周围商业非常繁华,商场林立,而3年前我去深圳住凯宾斯基,周边缺少了这种繁华,商场也没有之前的热闹,很是冷清,据说,都搬到了新的CBD区域了。这也是一种过剩现象。”

  “同大家介绍一下玻璃行业的现状。玻璃不是巧克力,不是饼干,降价格就可以促销,消费者就买账。”

  曹德旺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全国大约有350条浮法玻璃生产线,新线有1/3,老线有2/3。三百多条生产线中,2/3都是煤经过转化进行生产,第一就是对水污染,非常严重。而我们用的是天然气,800元一吨。用煤炭的成本是不到200元一吨,这些企业是环保不达标。其二,这些企业逃税,一吨玻璃卖1200元,成本不到1000元。如果要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曹德旺建议让这些企业把环保做上来,不准烧煤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