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高峰论坛

日期:2014-11-05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国际燃气网

2014
11/05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天然气 ▏论坛

    北京 2014-11-05(中国商业电讯)--截止2013年底,我国天然气产量12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8%。居世界第六。天然气管线总长5.5万公里,年输气1600亿立方米。随着我国管网系统初步形成,沿海LNG接收站的陆续投产,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速加快,天然气下游市场面临的调峰压力逐步凸显。2013年地下储气库建设进程加快,全年新增设计工作气量87.9亿立方米,但仍低于美国天然气调峰能力比例。

    2014年,我国天然气市场供需仍将保持紧平衡,预计表观消费量将同比增长11%至1860亿立方米。中俄供气协议的签订,无疑缓解了我国天然气供需缺口,并提供了巨大商机。由于中国的油气资源分布不均,进口油气量大,中国需要加大投资跨国管道、海上油气管线以及LNG站和储气库建设的力度,未来10年将迎来天然气建设工程的高潮。

    在第一届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高峰论坛旨在加快我国天然气基础设施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交流,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前沿、热点问题,共同分享中国现有项目发展经验。届时,将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国 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 务院研究室等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相关行业组织与研究机构,中石油高管、输气管线建设方及储气站领导出席并发表演讲和研究成果,探讨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发展并推动地方经济。

    热点话题包括:

    1. 中国管道天然气供需格局和未来走势

    2. 中俄天然气合作与天然气管道建设规划

    3. 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及配套储运建设项目

    4. 中国新建天然气基础设施项目(含西气东输3线,4线,川气东输等主要干线和支线)

    5. 超长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

    6. 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营挑战和技术解决方案

    7. 大型储气站项目介绍

    8. 天然气管网建设投资和项目融资最佳实践

    9. 海底管线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10. 最新管道技术和设备实现安全高效运输网络

    第二届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高峰论坛2014年11月19-20日期待与您北京相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