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年供气规模达300亿立方米

日期:2014-11-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国际燃气网

2014
11/13
2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 天然气管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安蓓)记者13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未来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的年供气规模为300亿立方米,供气期限30年。

  中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日前签署《关于沿西线管道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框架协议》。这一框架协议

    中国石油7.92+0.030.38%万 科A9.51-0.20-2.06%是继今年(2014年)5月《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签署之后,中俄天然气合作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协议规定了未来俄罗斯通过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向中国供气的基本技术经济条款,确定供气规模300亿立方米/年、供气量渐增期为4至6年、供气期限30年的合作框架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这一供气项目对于优化中国能源消费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石油还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关于万科油田项目合作的框架协议》。在框架协议中,双方确定在万科油田开展合作的意向,俄方邀请中石油购买万科油田部分股份,协议规定了交易原则等条件。

  万科油田是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中的油田,2013年产量达到2200万吨左右。中石油称,框架协议的达成体现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上下游一体化战略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