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陕京三线通气,提高了城市配气管网的输配气能力

日期:2014-12-09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网

国际燃气网

2014
12/0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城市配气管网 天然气

   12月9日讯 9日上午,中石油陕京三线良乡至西沙屯段工程正式投产通气,提高了北京城市门站的接收能力和城市配气管网的输配气能力,每日增加2000万立方米。
 
  12月9日千龙网记者从北京运输气管理处西沙屯站获悉,陕京三线良乡至西沙屯段工程穿越本市房山、丰台、门头沟、海淀、昌平区,建设管线92公里、隧道3座、末站1座、阀室8座。市燃气集团完成45公里的市内天然气配套接受工程建设。

  据北京市政市容委燃气办主任张春田介绍,良乡至西沙屯段工程的投产通气,提高了本市城市门站的接收能力和城市配气管网的输配气能力,每日增加2000万立方米。“改善了本市城市外围气源布局,实现南、北部地区进气的目标,提高了北部地区天然气管网运行保障能力,整体提高了全市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水平。”

  张春田表示,陕京三线良西段投产后,与现有的陕京一线、二线、大唐煤制气工程、唐山液化天然气工程,还有在建的陕京四线在北京市外围形成长输天然气输气大环,未来本市城市门站建设在外围输气大环之上,可以接收多个气源、多个方向的来气,可提高气源之间调度的便利性和城市门站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