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大型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恢复对北京供给天然气

日期:2014-12-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4
12/15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北京 天然气

    近日,国内首个大型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大唐克旗煤制天然气项目在经过例行检修后,仅用111小时55分钟即产出合格煤制天然气并入管网,恢复对北京供给天然气。

  项目Ⅰ系列于2013年12月24日投入试运营,向首都北京供气。2014年初,项目Ⅰ系列在优化完善工艺后,于3月25日重新开车投运,每日供气量240万标方,截至8月10日项目停车进行年度例行检修,持续稳定供气135天,累计向北京供气3.3亿标方。在此期间7月6日至9日,项目Ⅰ系列开展了满负荷运行试验,日产天然气达到410万立方米,超过了日产400万立方米的设计值,这标志着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项目Ⅰ系列实现了持续稳定运营。

  近日,项目再次顺利开车成功,并创造了开车用时最短记录,开始恢复向北京送气。该项目今冬计划向北京供应天然气3亿标方,届时将大幅缓解首都“气荒”的现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