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天然气市场 » 正文

第三届亚洲天然气市场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4-12-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4
12/1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 天然气 北京

    面对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速放缓、油气价格剧烈波动、供应格局产生重大变化等诸多挑战,亚洲天然气市场该如何应对?12月17日,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天然气市场论坛给出建议——深化改革,加深合作,增强活力,共促天然气大发展。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当前,中国与世界天然气市场的融合度及世界市场对中国的影响力都显著增强,中国石油对世界天然气市场和亚洲天然气市场的关注胜于以往任何时刻。目前,中国天然气市场消费量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中国石油作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将天然气业务视为成长性、战略性和历史性工程,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为天然气变革做出积极努力。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希望通过加强互联互通、增进区域交流合作,确保亚洲天然气价格合理、供应稳定,共同推动亚洲市场变革和天然气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王志刚说,天然气产业将为中国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发挥重要作用。在新能源安全观指引下,要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强能源合作,稳步提高油气保供能力。

  本届论坛以“亚洲天然气市场的变革和活力”为主题, 27位嘉宾在4个专题单元围绕天然气市场变化、定价机制创新、多元化合作及政策设计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观点鲜明深刻。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中外油气公司、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参会。

  有专家建议,未来5年,中国将迎来天然气发展黄金期,应加快天然气市场化进程,加强政策设计和市场监管,并加速推进有区域影响力的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立,增强我国及亚洲在全球能源治理上的话语权。另有业内人士表示,全球供需宽松的问题主要在需求侧,市场的重新平衡需要部分出口国担当“机动产气国”角色。

  会上,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本届论坛主席黄维和宣布,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联合成立了“亚太天然气市场研究中心”,以加强国内外天然气市场与环境研究,提高对天然气市场的认识与驾驭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