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壕节能环保:收购北京华盛,EMC+燃气“双主业模式”成型

日期:2015-03-06    来源:世纪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5
03/0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工业用气

公司概况:天壕节能是一家以EMC 模式从事余热发电的环保节能企业,于2012 年6 月正式登陆创业板。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以水泥行业余热发电为主,近几年逐步向玻璃、钢铁等行业拓展,已经成为EMC 领域的优秀企业。公司EMC 收入从2009 年的4782 万元增长达2013 年的2.89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6.73%。截止2014年6 月末,EMC 收入占比达到88.14%,主营业务毛利率达到56.26%。

投资要点:①行业大环境更加有利于EMC 业务增长。我国计划在2030 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这是应对气候变暖的重要举措。作为发展中国家来说,中国更需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之间的矛盾,除了发展清洁能源之外,另一条重要的途径就是通过节能来进一步降低能耗水平。长期来看,节能市场将持续增长,公司余热发电EMC 业务将持续增长。 ②“双主业”保证多元化盈利模式。近几年国内国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下滑,水泥、玻璃、钢铁等行业新建产能投资受到严格控制,对业务拓展造成一定影响。

从2011 年开始,公司EMC 收入增速也呈现逐年回落。为了应对短期行业调整带来的影响,公司近两年通过资产收购已经形成“双主业”的盈利模式有望继续提升公司的价值。③公司估值偏低。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假定北京华盛2016 年正式并表;目前工业EMC 在建和拟建项目装机容量为67MW,天然气压气站EMC 项目在2016 年将有55MW 建成投产,即使不考虑公司新签合同项目,保守估计2015-2016 年EMC 收入将增加25%-30%。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8 亿、1.69 亿、4.21亿元,市盈率为33.86X、27.65X、10.62X。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值,综合公司未来发展情况,我们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依赖合作企业的风险、工业用气增长放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