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APEC蓝” 天然气任重而道远

日期:2015-03-13  

国际燃气网

2015
03/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APEC蓝

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频繁强调“能源结构调整”,其中心思想基本可概括为“减煤增气”,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推出,更是将天然气推上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天然气受瞩目程度日益提升。在我国“煤炭倚重”型能源结构背景下,如何制定最符合天然气市场发展特征的配套政策,才能刺激天然气工业走上平稳有序发展的快车道?“穹顶之下”如何再现“APEC”蓝?天然气工业发展任重而道远。

2015年作为我国“十二五”向“十三五”迈进的重要转折年,借助“两会”的有利时机,与环保问题直接相关的“天然气改革”问题势必成为人们关注的重头戏。如何提高天然气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迫切需要从整个产业链角度通盘考虑,全方位深化产运储销价及市场准入机制改革。金银岛通过归纳总结目前我国天然气市场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来倾听涉及到该问题的两会声音:推进天然气定价市场化改革,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场快速发展 。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