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安徽安庆港华燃气:兑现承诺落地有声城区管道燃气覆盖有序推进

日期:2015-04-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04/0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管道燃气

3月27日,安庆市大观区腊树苑小区94岁的陈启发老人及周边2000多户居民终于盼来了管道气化工程,港华燃气正在兑现“老旧小区4万户居民通气难2年基本解决”的承诺,我市城区管道燃气今年将实现基本覆盖。

2014年,安庆市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面对我市4万户老旧小区用户通气难的现状,作出“今年解决2万户,2年基本解决”的承诺,去年完成了96个老旧小区25000户的通气规模。今年将继续完成15000户老旧小区用户的通气规模,截至目前,今年已启动了15个小区逾4000户老旧小区燃气改造项目,各项目有序推进。

4月2日下午,记者跟随燃气施工队伍来到腊树园社区里仁巷,数十名工人正在冒雨焊接管道。该区域自3月27日开工以来,部分道路开挖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管道敷设,腊树苑小区及周边老旧小区2000户居民即将用上天然气。据港华燃气工程策划督导吴靖介绍,4万户通气基本按照“先易后难”原则进行,随着工程的推进,余下项目的施工难度也愈来愈大,待改造的小区中,多数是早前建设的还迁安置房、自建房,管理主体不明确,给项目的组织实施带来不小的难度;另外,我市绝大多数小区的改造投入成本远超小区用户收费,投入与收入明显倒挂,入不敷出。

但老旧小区居民对通气有着热切的期盼。记者在腊树园社居委办公室看到了两份联名信,“开通小区燃气管道”成了大家共同的诉求。社区负责人宋习林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多为福利院工厂的工人,有40户79名残疾人,老人也特别多,对天然气的诉求尤为强烈。”胡友恒是联名信中一位69岁的老人,他说:“我住在三楼,从八几年到现在几十年一直在用煤气罐,楼上楼下搬来搬去不方便不说,还不安全,做梦都想着早日通气。”

当管道修到家门口,老人们纷纷伸出拇指“点赞”,“老旧小区4万户居民用气难问题2年基本解决”的承诺落地有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