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尔燃气热水器尖端科技助燃奥帆圣火

日期:2008-08-13    来源:慧聪网  作者:小聪

国际燃气网

2008
08/13
2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尔 燃气 热水器

    8月9日,2008年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在青岛正式启动,应用了海尔燃气热水器燃烧系统的奥帆赛火炬~在青岛奥帆中心熊熊燃烧。这是海尔自主研发的科技项目,凝聚了海尔在燃气领域的多项科技成果。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是对民族品牌技术研发实力的一次有力的肯定,在奥运这个盛大的舞台上,以海尔为代表的民族企业正向世界展示科技的力量。

    作为奥运帆船赛的举办城市,青岛也设立了独立的启动仪式。由于青岛属于季风性气候,夏季湿热多雨,海边风力较大,这就要求青岛奥帆赛主火炬要燃烧可靠,还必须具备超强的抗风雨能力。据青岛奥组委的相关官员介绍,在奥帆赛的技术评选中,海尔与青岛环艺美化装饰公司、青岛理工大学进行技术合作,所提交的方案在稳定性、抗风、抗雨、环保测式中均表现出色,成为唯一达到奥运多项标准的燃烧系统,正式通过奥组委审核,成功应用于奥帆火炬燃烧系统。

    海尔在燃气热水器行业里并不是最早的,但是其科技实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却是让行业震惊的。几年来,一个个填补国内空白的技术相继问世,都给业内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如能效达到103.2%的冷凝技术、无线穿墙遥控技术、国家四级环保技术等,特别在燃烧系统方面,海尔与燃烧专业的顶尖学府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进行了技术合作,共同开发成功的蓝火苗技术,在热效率和有害气体排放上都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

    此次承接的奥帆赛火炬燃烧系统,是海尔整合了行业内12位技术专家,先后攻克了可靠性、防风、防雨等三大技术难关,才使火炬的性能全面超越了既定要求。

    100%可靠燃烧

    这样严格的要求,得益于海尔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优秀的质量控制。今年五月份,海尔燃气热水器在行业内首先提出了恒温系列燃气热水器3年质保期的承诺,令行业为之震惊,同时也显示了海尔对燃气热水器质量控制的坚定信心。此次奥帆赛火炬燃烧的研发制定,更是凝聚了海尔质量监测和工艺方面的拔尖人才和成熟技术,确保万无一失。

    可抗击暴雨

    海尔把其在燃气热水器的专利技术——蓝火苗技术应用于奥帆火炬,其焰孔的尺寸和分布都经过电脑的精密计算,确保既能防止雨水的漏透,又减少了雨水的接触面积。同时,导水槽和蒸发阀设计也是两项创新,前者保证了雨水的及时排出,后者则能使雨水在经过焰孔前就已经蒸发。

    抗8级以上大风

    此次设计中,专家们将欧洲最先进的热水器燃烧技术——“全预混技术”运用了火炬的燃烧系统中,确保了火炬不会被大风吹灭。7月30日,奥帆火炬的最后测试阶段正遇到台风凤凰经过青岛,让整个测试活动惊心动魄,但是让所有人感到欣慰的是,有海尔蓝火苗火炬燃烧系统作为支持的奥帆火炬经受住了恶劣台风的考验。

    创绿色奥运

    多年来,海尔燃气热水器一直坚持高效、环保的研发理念,海尔蓝火苗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更是优势明显,据此前国家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海尔蓝火苗的烟气中CO含量在300PPm以下,远远低于国标规定的600PPm;烟气中氮氧化物的含量在60PPm以下,远远低于国标规定的150PPm,达到国家四级环保标准;同时热效率高于88%,高于国标规定的84%,达到国家二级能耗标准,在节能与环保方面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为打造“绿色奥运”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于在北京奥运中应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北京海淀区长于军曾这样表示,我们非常希望也积极鼓励民族科技融入奥运。但我们只能提供一个“平台”,让民族科技参与到这个竞争中来,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实力”说话,而海尔燃气热水器正是凭借着卓越品质与市场认可逐步走向这个世界品牌的舞台,展现自己的科技实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