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大连中远船务LNG运输船项目获得资金支持

日期:2015-05-27  

国际燃气网

2015
05/27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 LNG船

据悉,大连中远船务“28000m³半冷半压式绿色LNG运输船”项目日前正式通过大连市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技术设备示范应用项目验收,获得了大连市对该项目的资金支持。

2013年3月26日,大连中远船务与大连因泰集团、上海佳豪船舶共同签订了因泰型28000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该LNG运输船采用双燃料驱动,为国内首艘绿色新能源标准船舶,新订单的接获进一步丰富了大连中远船务新造船业务产品类型,提升了企业在国内高技术船舶建造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填补了我国中小型LNG运输船建造市场的空白。2013年11月,大连中远船务以“28000m³半冷半压式绿色LNG运输船”项目为载体申报了大连市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技术设备示范应用项目,并获批立项,经过近一年半的实施,该项目的设计建造工程取得了重要进展,各项关键数据和性能均达到了相关要求,尤其是在船舶货物作业系统、燃料推进系统、C型货舱安装精度、低温不锈钢管施工技术、C型货舱水下吊装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对于提高我国中小型LNG运输船设计建造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5年5月,大连市专家组对大连中远船务“28000m³半冷半压式绿色LNG运输船”项目进行验收,在听取、审阅项目报告和有关资料,并对项目的关键技术及解决关键技术所采取的方法进行详细了解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验收通过。

大连市为鼓励制造业企业在国内(外)首家自主研发生产,或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设立了专项推广资金,对通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技术设备示范应用项目验收的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引导制造业企业由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发展模式转变,带动本行业领域的创新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