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物联网表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日期:2015-06-04    来源:金百临投资

国际燃气网

2015
06/0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物联网 天然气 互联网+ 燃气表

发改委要求在2015年年底前在已通气城市推行阶梯气价。目前使用的机械膜式燃气表、IC卡智能燃气表,存在准确性差、抄表成本高、无法满足阶梯气价计量要求等缺陷。物联网燃气表有效解决数据采集问题。降低燃气公司抄表成本,更好地贴合阶梯气价需求。

目前我国约有1亿台在线运行的燃气表,其中智能燃气表的数量3-4千万台。假设未来燃气表全面实现智能化,其中50%为物联网燃气表,按400元/台的价格,市场空间约200亿元能源互联网+接口,催生增值业务空间。

而且燃气表是能源互联网+重要的接口,基于居民的用气、缴气费等数据、手机APP平台,相关上市公司可开展多种增值业务,比如说贷款征信,基于用气居民缴费行为的数据挖掘,可判断其信用特点。再比如说基于APP的互联网业务,可开发移动终端APP,为后续开展广告、O2O等增值业务打下用户基础。所以,天然气物联网表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