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年内“西安造”(LNG)液化天然气铁路罐车样车出炉

日期:2015-06-19  

国际燃气网

2015
06/1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铁路 西安 页岩气

记者从中国中车西安装备公司获悉,年内“西安造”液化天然气铁路罐车样车出炉,将填补我国LNG铁路运输空白。据悉,自从设计方案获批,中车西安装备公司就着手GYA70B和GYA70C型LNG铁路罐车样车制造。

据了解,目前我国天然气消费总量正以年均增长13%、LNG消费量年均增长43%的速度迅猛发展。受单一公路运输运量小、成本高、速度慢、在途监管薄弱以及公路LNG运输法规缺失等不利因素影响,LNG运输问题已经成为该新型清洁能源推广与发展的重要瓶颈。为此,201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天然气铁路罐车研发列入科技开发计划项目,目标是研制出适应我国标准轨距的液化天然气铁路罐车,破解国家能源消费结构调整中面临的LNG运输难题。

“获批的GYA70B和GYA70C型两种液化天然气铁路罐车设计,采用T85型液氢加注运输车(用于火箭燃料运输)及70吨级罐车相关成熟技术,容积约为110m3。”中国中车西安装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设计,铁路罐车单车载重41吨,最大载重量是LNG汽车罐车的2倍,运能高出液体集装箱单车24吨。铁路罐车设计使用寿命为25年,比汽车罐车的10年寿命更加经济、更加实用;和传统汽车罐车相比,铁路罐车运输LNG具有运量大、运输成本低、运输速度快、效率高等优势,特点特别突出。

充分考虑用户需求,GYA70B和GYA70C型两种液化天然气铁路罐车设计可满足不同方位的装卸需求;罐体采用高真空多层绝热结构,具有足够的绝热、保冷功能,能够在-40℃—50℃的环境中正常运行,受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小。其中,GYA70C型液化天然气铁路罐车自身设置押运间,可以实现运输过程的安全监管。

“今年年内铁路罐车样车出炉将填补我国LNG铁路运输空白。”随着LNG铁路罐车投用,“西安造”铁路罐车将以其载重大、安全性高、运输经济等优势,让LNG大批量、长距离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铁路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提供可靠的装备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