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天然气遭做空机构指责 回应称是恶意攻击

日期:2015-07-16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5
07/1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然气 中国天然气股市 LNG收入

沽空机构Glaucus再度出击,今次“狙击”去年曾被投资者洗仓而单日急跌七成的中国天然气

7月15日消息,据明报报道,沽空机构Glaucus再度出击,今次“狙击”去年曾被投资者洗仓而单日急跌七成的中国天然气,指控其估值高得比汉能更离谱,且无实质业务,每股只值0.08元,应“强烈沽售”。中国天然气昨日中午闪电停牌,主席简志坚称是港交所指有人恶意攻击,指示他停牌。惟港交所响应,停牌与否属上市公司的决定,港交所只是一个第三方交易平台。

中国天然气7月14日停牌前报1.46元,跌1.4%。集团昨晚宣布正准备澄清报告,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Glaucus7月14日发表报告“狙击”中国天然气,指控其现时33.9倍的市帐率较市场上能源企业均值的1.84倍,高出18.99倍,亦比高峰时期的汉能高出近1倍;若以市销率(Price to Sales)计,市场上能源企业均值为1.32倍,中国天然气则高近2万倍。

市帐率较同业高19倍

Glaucus亦质疑其与天然气(LNG)近乎毫无关系:截至今年7月13日,LNG收入贡献仅录13.175万元,而且无任何与相关资产、知识产权、技术,管理层亦缺乏行业经验。该行又指出,集团其去年99%收入来自向主席认购、由汇多利(现称“丰盛控股(0607)”)发行的债券之升值,惟属一次收入,不应计入估值之内,故予目标价0.08元,较报告前及停牌前均低95%,评级“强烈沽售”。

简志坚7月14日响应本报查询时,指摘Glaucus对公司上半年5亿元的盈利只字不提,称单计现金已有15亿元,“股价怎会变成8仙呢?”;亦炮轰与汉能比较不恰当,“为什么将我和汉能相比呢?汉能只有数个客户,我们却有20个国企签约。”至于13万元收入,简解释指款项是来自3月成立的车船租赁业务公司,仅是数日收入。

称港交所通知有“恶意攻

简扬言投资者表态支持,“百分之九十九(的投资者),都是信心爆棚,百分之九十九都说:‘夹死他们(Glaucus)!’百分之九十九都说:‘我一股也不会卖!’”

港交所发言人回复查询表示,不评论个别言论或事件;惟根据《上市规则》,有任何评论可能对股价造成影响,以致可能造成虚假市场,该公司应即发出或要求停牌以发出澄清公告,以处理潜在或实际市场秩序混乱,港交所亦会主动向其查询,又亦重申,停牌与否为上市公司的决定,港交所只是第三方交易平台。证监会发言人则表示,不评论个别公司事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